close

地址:台中巿和平區東關路一段堰堤巷6之1號

電話:04-25951658

地形:草地

衛浴:六星級(男女分開、間數多、乾淨度佳、水壓穩定)

生態導覽:無

活動服務:無

訂餐服務:有

民宿:無

園區活動: 美麗的楓樹及大片的草地

生態:十分豐富,還有野生𤠣子造訪,但不會靠近!

詳細介紹部落格:http://drphototw.blogspot.tw/2016/10/blog-post_18.html

(介紹很多,我無法介紹的生態!!)

 

谷關,一直是我們家很愛造訪的地方。

風景好、人少不擁擠,除此之外...............

我想應該是我和先生年少時,都各自擁有美好回憶的地方吧!

但無奈921地震之後, 谷關就没落了.......這次造訪的"八起露營區"也經歷了那一段慘淡的歲月,

聽說經歷921之後連路都不通,一家子為了可以繼續圓夢,各自打拼!一起等待著它的重生~

而就在2016年它準備好了,我們很開心!比別人早一點發現它,

因為現在好的營地,都至少要半年前預訂,

如果錯過了這次,不知道要多久才有機會來,呵呵!好險!

 

IMG_6038.JPG

出發啦!第一次夜衝!!!Go Go Go 

 

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夜搭,以前常聽露友們說:「露營只要夜搭一次,包準你會愛上!」,

沒想到是真的!第一晚到達時已是晚上九點鐘,營區分上下二層,均有衛浴及厠所。

我們選了上層,這次帶coleman帳篷及客廳帳,

和小孩一起快速搭帳,托小孩的福,很快的就蓋好帳篷了,真是團結力量大!

 

IMG_6040.JPG

 

偷偷的跟大家說一下,這個營區在我的心目中排行是屬一屬二的,

因為它集我心中露營必備優點於一身。你一定覺得這是業配文,

這真的不是!你如果不信,我就說給你聽.................

 

優點一:水壓、電壓穩定,衛浴厠所乾淨間數多,又貼心的準備水桶、椅子及沐浴用品。

每一個營位旁均有插座及水槽,而且衛浴男女生分開,雖然露宿在外,

不要罣礙太多,但可以分開更好,因為人總有匆忙的時候,害怕不小心的走光,呵呵!

 

IMG_6135.JPG

 

優點二:大片的草地,踩起來十分舒服,我除了到下層及出門外,我幾乎沒有穿鞋子。

因為是鄉下小孩, 我真的很愛赤腳,赤腳真的十分的舒服!

露友們搭帳時,如果有習慣性的下營釘,你就會發現他草地下有鋪一層碎石,

一來是為了排水,二來可以讓草長的更好,

缺點是要花更長的時間養草,我只能說老闆真的很用心。

 

 

IMG_6047.JPG

草坪真的又大又美!!!

 

優點三:營區可以訂餐、離谷關又近,有溫泉泡、又有稍來步道可以走。

露營時除了簡單煮,更可以不用煮,對我來說是一大福音!

不想煮時,可以在營區訂餐也可以到谷關街上吃,十分的悠閒!

我這次花在發呆及曬日光浴的時間,大概是這一年來最多、最滿足的一次!

 

IMG_6043.JPG

右下圖是蜜蜂不是蒼蠅,園內生態多,我猜想是友善環境,蜜蜂超多!

 

優點四:營區選擇多,有棚區、草地區及露營車區。

IMG_6138.JPG

這次有二輛露營托車,有興趣的朋友,也可以來哦!

優點五:生態豐富,還有野生㺅子。營區有二個觀星區,可以讓你看見滿天星星。

聽老闆說附近的野杮很甜,附近的𤠣子常來覓食,但一直沒有看見,一直到收帳時,有4-5隻𤠣子出現啦!

 

你看?是不是很棒?環境優、乾淨、附近有景點、又可以不用煮,這就是我心中理想的露營區啦!!!

 

昨晚那有點冷又不會太冷的天,真是太好睡了!一覺到天明,早上起床,悠閒的準備早餐,

我是真的很悠閒,因為我帶了包子及豆漿。

涼涼的天,配上熱熱的豆漿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!果真一鍋豆漿,一下子就清空了!

吃完早餐我接著煮著咖啡,這次我換了保温壼,涼涼的天氣,一直有熱咖啡真的是一件舒服的事!

 

IMG_5986.JPG

中午帶小朋友到谷關街上走走,人不多,很舒服!逛逛遊客中心,到公園散散步,

公園裏有一個温泉魚泡腳池,我女兒被咬的吱吱笑,超可愛!

 

IMG_5993.JPG

真是家中有女初長成,看她那嬌羞的模樣,我們還能擁有她幾年呢?唉!

 

IMG_5994.JPG

還好!還有一個還像小孩的,應該可以陪我久一點吧!

 

 

谷關的風景真的很美,我們就這樣隨意的走著,也跟小店裏的老闆聊聊天,

她只賣很好吃的石花凍及豆干,賣的品項不多,老闆說她是因為谷關的風景留下來的,

她很喜歡這份悠閒,如果客人再多一點她就離開了~好棒的生活態度!

在我們離開之前她堅持要幫我們拍一張照,還跟逛她店的顧客說,你站旁邊一點,我們在拍照,

我確信她真的是為了那一抺風景留下來的,呵呵!

 

IMG_5746.JPG

沒有修圖,真的有點暗沈!呵呵!

 

晚上我們吃著羊肉爐及油飯,小朋友到下層看影片,我和老公泡著茶聊聊天,

最後小朋友說來谷關一定要泡温泉,我們決定好就出發了,

 

IMG_5996.JPG

這茶具是隔壁露友賣我地,500元!!超值!!!

 

回來時真的很晚了,催促著小朋友睡覺,我和老公散步看星星,

老闆很貼心還關掉所有的燈,讓我們看星星,可惜的是這麼美的畫面只能存在我的回憶裹~

回到帳篷裏和朋友喝著小酒、聊聊天,真的很棒!

我們搭在上層約莫9:30才會晒到太陽,所以,我們大約都9點才起床,超幸福!

第三天早餐是小朋友幫忙做的,特別好吃!鮪魚沙拉三明治、蘋果及咖啡(牛奶),

真的很棒!希望每一次都可以吃到!

 

IMG_6010.JPG

 

飯後體驗3C達人組的KTV,小朋友在草地翻滾著,老公慢慢的收著帳,這麼棒的營區,

 

IMG_6011.JPG

 

悠閒的生活,真的讓人有充電的感覺!

我現在只想說,我真的相信了!相信"露營只要夜搭一次,包準你會愛上!」  

我真的愛上了!!!呵呵!

(備註:謹以此文章紀念小白的最後一役,謝謝你,老友!!)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親子露營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CH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