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 

書名:「荳芽,不上安親班」

作者:謝淑美

網址:http://carol541106.pixnet.net/blog

出版社:大穎文化

 

婚後,家庭是我最大的重心~

家庭的生活品質是我和老公最在意的事~

自然,

關於小孩佔據了我們最多的心思~

當然也包含我平日會閱讀的書籍~

 

最近,無意間在圖書館

瞧見了“荳芽,不上安親班!”這本書~

這書名馬上就引起我的注意

因為我女兒今年小一..

回想當初幫他選擇安親班時,

也著實讓我內心掙扎了很久~

 

書中描述

因希望荳芽能保有童年的快樂、體驗生活的能力,

所以決定不讓荳芽上安親班~

作者幫荳芽找了一個生活老師

一起幫荳芽設計課程,讓荳芽可以有不同的體驗

及兼顧學校的功課~

吸引我的是~生活體驗~

如烘培課、每週固定的戶外教學

 

我審視自己的狀況~

我很推崇、羨慕讓小朋友過這樣的生活~

但現況是~

我沒有辦法提供這樣的環境,

可是這本書讓我思考~

有什麼是現在的我可以做的?

 

所以想以這本書與朋友分享~

也許你們也可以想想~

還可以給自己的小孩什麼?

 

後記:有空可以逛一逛作者的部落格,她介紹了許多不錯的繪本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CH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